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余鱼
留言日期:
2023-04-16
主题:
买落地厝交什么税
内容:
请问购买三十多年的老落地厝,需要交什么税,税按多少计算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4-20
答复时间:
2023-04-20
答复单位:
国家税务总局饶平税务局
答复内容:

你好,根据相关政策房产买卖转让方应缴纳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土地增值税、印花税。承受方应缴纳契税和印花税。

目前住宅买卖有下列优惠政策:

1.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2.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惟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3.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土地增值税。

4.(1)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2)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根据政策的规定,个人购买住房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购买房屋的时间。房屋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所注明的时间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购买房屋的时间。

请您提供不动产产权证及缴纳契税完税证明、购房发票等相关资料到税务机关进一步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