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患者家属
留言日期:
2022-07-23
主题:
在网上预约挂号 去了医院被告知医生不在门诊坐诊而是在住院部上班 住院部又不能接诊
内容:
今天上午,我通过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了某科室副主任的号,一大早饭都没吃就带着我奶奶去看医生。挂的是八点到八点半的号,等到九点过了医生还没来坐诊,因为老人还没吃早餐就先带老人去吃早餐了。再次回到医院之后发现该科室终于有医生坐诊,询问之后发现并不是该副主任医师,该主治医师称我预约的这位副主任医师今天并不在门诊部坐班,而是在住院部。于是我便带着我奶奶准备去住院部找该副主任医师问诊,楼下的保安却说住院部不能接诊,让我打电话联系该副主任医师到门诊部就诊,我说我没有该医师的联系方式,而且如果不能接诊为什么要把号在公众号上挂出来,他说要不然去科室问问有没有这个医师的联系方式。回到该科室询问之后当时坐班的医师说他没有,于是挂的这个副主任的号只能作罢。我想问如果不接诊医院为什么要把号在网上挂出来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7-23
答复时间:
2022-07-25
答复单位:
饶平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你好:

       你在政府网站投诉的内容已收悉,我局及时将此件转潮汕医院,要求该院认真调查核实,对反映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潮汕医院立即医教科调查核实。现将核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由于没有说明预约属于哪一科室,没有预约科室副主任姓名,因而没办法查询潮汕医院微信公众号的具体医生。

       二、根据潮汕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的,能预约到那个医生就说明安排的是他坐诊的,没在诊室诊疗说在住院部,那接替他的医生应该会跟病人做好解释,由于受疫情影响,现在医院住院部是不给门诊病人进去的。

       针对本投诉件,我局要求潮汕医院及时落实整改,群众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的医生,一定要准时在科室坐诊,服务患者就医需求,若有急事需到其他科室就诊,应该告知科室相关人员,以便更好服务群众。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