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乡野村夫
留言日期:
2022-06-16
主题:
应民所盼,增设公立教育资源
内容:
2022年中山实验招生公告一经发布,仍让不少学生家长忧心忡忡。县城人口不下20万,光是公立幼儿园学位仅400上下,更遑论小学、初中等公立资源。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立教育,虽有新建校舍,但教育资源仍相当紧缺,远远不能满足群众所盼所求。当下小区增多、进城人口增加、二三胎开放以及国家不断为教育加码政策。特建议尽快落实县城城南学校建设规划和进度;另一方面,私立学校教育质量参差不齐、收费居高不下应予行政干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17
答复时间:
2022-06-22
答复单位:
饶平县教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你好!

       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坚持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项目建设,五年来共投入22.05亿元在全县均衡布点32个学校重点项目,新改扩建饶平二中实验学校、中山实验学校、益智学校、县中心幼儿园等7个重点学校,持续增加公办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教育资源供给,确保满足我县适龄儿童入园、入学需求。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府〔2021〕55号)精神,县教育局制定印发《饶平县关于增加中小学幼儿园公办优质学位供给实施办法》,加强统筹协调,增加政策供给,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全县公办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学位建设。2021年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310个、公办学前教育学位540个。下来,县教育系统将推进总投资约13.73亿元的近40个教育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特别是加快推进总投资约1.4亿元的中小学、普通高中寄宿制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学校食宿升级按下“快捷键”,预计可新增约5000个内宿位、4800个就餐位。



                                                                           饶平县教育局

                                                                          2022年6月2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