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路人甲
留言日期:
2022-03-30
主题:
水表异常问题
内容:
请问下,村民水表异常,没有人使用的情况下水表自动走动。应该谁来处理水表的问题 农村高龄老人自己在家独居,在有水摇泵的情况下,基本没有使用自来水 但是每个月被要求交水费几十块钱,请问这种情况是否合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3-30
答复时间:
2022-04-01
答复单位:
饶平县水务局
答复内容:

      关于海山镇陈厝村用水户(用户名:陈少军,地址:陈厝村十三横8号)反映水表在没有人使用的情况下出现水表自动转动和多收费的问题,我局部署饶平粤海水务有限公司进行落实,经现场调查了解后,现回复如下:

      接到政府网平台的留言后,饶平粤海水务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上午与陈厝村村委取得联系,并一起到村民家中了解相关情况。该村民用水属于陈厝村承包管理用水,不是饶平粤海水务有限公司直抄用水户,经我司工作人员协同村管理人员的排查,水表在没有人使用的情况下出现转动的主要原因是:该村民家中自来水管道出现微小泄漏,形成无使用的情况下出现转动,导致水费增加。另外,该村协管员都是按时抄记水表,按量计费,不存在着多收水费问题。

      经沟通后,该用户对水表异常和水费增加无异议,并对饶平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及时上门核实情况的工作态度感到满意。

      附件:现场调查照片.doc

饶平县水务局

2022年4月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