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民政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2021-12-24 16:3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饶平县民政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第一部分  概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有关规定,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省市县三级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21〕25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局主动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特制定本目录。

一、主要依据

1.《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

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

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

5.《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省市县三级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21〕255号)

二、责任主体、公开时限、方式和监督渠道

【责任主体】饶平县民政局。日常工作由局人秘股负责牵头,各有关股室根据责任分工分别负责。

【公开时限】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公开方式】通过饶平县政府门户网站。

【监督渠道】通过饶平县民政局电话,人秘股负责牵头,各有关股室根据责任分工分别负责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民政局主动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地址:饶平县黄冈镇新力路中段饶平县民政局,邮编:515700,电话:0768-7807068。

第二部分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序号

公开事项

公开内容

更新周期

责任

单位

一级

二级

1

组织机构

领导

分工

饶平县民政局领导分工等

动态更新

人秘股

机构

职能

饶平县民政局的主要职责

动态更新

人秘股

内设

机构

饶平县民政局内设机构设置

动态更新

人秘股

联系

方式

饶平县民政局办公地址、联系电话

动态更新

人秘股

2

部门文件

规范性文件

饶平县民政局制订或牵头制订的规范性文件名称、文号、正文、发布机构、发布时间

动态更新

相关股室

其他

文件

本部门制订的其他需要主动公开的文件信息

动态更新

相关股室

3

政策解读

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有关政策的解读

动态更新

相关股室

4

依法行政

权责

清单

饶平县民政局权力责任清单

动态更新

相关股室

5

工作信息

饶平县民政局重要工作动态、局领导活动要闻、媒体热点等新闻信息

动态更新

相关股室

6

通知公告

饶平县民政局需社会广泛知晓的通知、公告,按规定公开文件名称、文号、正文、发布机构、发布时间

动态更新

相关股室

7

财政预决算

饶平县民政局的年度财政预决算报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每年

人秘股